温言

【未定 陆景和】月季蔷薇

  私设你不是蔷薇

  小刀

  只是觉得很带感就写了

  ooc致歉

  

  正文

  “多大的殊荣呐”

  “可不是,整整十五万两白银呐”

  “要我说,月季这回可是飞黄腾达喽”

  “人家毕竟是花魁不是”

  你就是被陆景和用十五万买下来的花魁,现在惶恐的坐在华丽的马车上,和只见了一面的买主面对面。

  “为什么买下我?”你还是忍不住发问

  陆景和没有说话,眼神温柔的和你对视,但从你看来,温柔的眼神里有说不出的感伤,是满到快溢出来的怀念。

  “陆景和?”

  “怎么?”

  “你到底,在透过我,看谁?”

  “你不配知道她。”像是淬了毒,含了冰,吓的你连忙低下头,不敢再看。

  “姐姐,我可算是把你带回家了。”

  你知道你像谁了。

  那是你这辈子都越不过的坎,是大半个京城的白月光,是丞相家意外逝世的小女儿——蔷薇。[剧情需要,主控推别骂(ಥ_ಥ)]

  不再言语。

  沉默在这个小小的空间里生了根。

  你被他安顿在院子里,院子的名字叫‘念薇’

  院子很好,只是处处充满了各式各样的书籍,原主大抵是很爱看书的吧。

  你们还真是,除了长相哪里都不一样。

  你知道你永远也做不成她。

  月季是做不了蔷薇的。

  

  陆景和的意思很明确,要你扮演他心尖尖上的月光。

  你学着看书,学着她的穿搭,学着她说话的语气和举手投足的气质。

  但你感觉哪哪都别扭。

  但你得忍着。

  被买下又丢出去的人在这世上大抵是活不下去的。

  陆景和时常来看看你,对着你的眼睛温柔低语。

  你甚至有些要溺毙在他的温柔里。

  ‘若我真的一举一动,一颦一笑和她别无二致,那,陆景和会喜欢上我吗?’

  答案是不会。

  陆景和怎么会爱上一个自己买来的替身。

  那天下午阳光很好,你取下一本杂谈,斜靠着看书,阳光落在你身上,美好的像画。

  陆景和来看你时第一眼是惊喜的,眼底的魔怔冲破理智,跑过来喊你姐姐。

  “姐姐,怎么回来了也不差人来通知我?”

  “姐姐,今天晚上想吃什么?”

  “姐姐,能不能下次出门把我也带上啊?”

  “姐姐!”  “姐姐!”

  “姐↗姐↘,你理理我嘛~”

  

  你第一次见到这样的陆景和,褪去属于上位者的气势,像大狗狗似的黏黏糊糊。

  你笑出了声。

  陆景和眼底的魔怔如潮水般褪去,只剩下冷漠,还带着滔天的愤怒。

  “谁允许你学她了!”

  不知道什么时候,他的手掐上你的脖子,手上不断收紧,夺去你的呼吸。

  你抬头看他,眸子里闪着泪光。

  陆景和像是触电般收回手,然后狠狠甩袖离去。

  

  反复几次,有时候连你自己都快分不清你是谁了。

  陆景和来看你的次数多了,你也越来越像蔷薇了。

  你不是她,你永远也学不成她。

  陆景和的白月光喜欢看书,喜欢穿月白、碧绿的衣裙,喜欢醇厚的红茶,喜欢一切淡泊素雅的事物。

  你是在青楼里养大的女儿,骨子里就有一股媚意。你喜欢浓墨重彩,喜欢雍容华贵,喜欢喝掺了桂花蜜的花茶,喜欢世间最最富丽堂皇的一切。

  

  但那天在你脖颈上手像是刺扎在你的心头,伤口得不到治疗只能一边又一遍的流血,流脓。是不知不觉长成的参天大树,遮住了你对陆景和的爱意,只留下如今满心满眼都是大院外的世界的你。

  你想逃,想做这尘世中开在路边的月季,不想做深宫高墙里的‘蔷薇’。

  

  你知道陆景和最爱看向你的眼睛,喜欢从你的眼中的翠绿中看她。

  你求人剜了双眼,很痛,很痛,痛到你觉得死也不过如此。

  陆景和听说你没了双眼,只抽空来看了你一眼,嘱托下面的人照顾好你,承诺会养你一辈子。

  你看不见他脸上的表情,但无端的觉得他脸色一定铁青。

  

  失去双目不是解脱,而是更长久的折磨。

  陆景和很少来了,他似乎是记不起自己府里还有个人,院子里的下人没少,但没有人愿意和你这个‘疯子’聊天。

  求人剜去双目,自愿成为残废的人,可不就是疯子嘛。

  你没能成为梦想中的月季,反而被这深墙大院困的更紧。

  

  这天晚上你做了梦,梦见你没被陆景和买走,依旧是千金难买一笑的花魁,所有人依旧为你疯狂。

  醒来时不知道是什么时候,梦里自由的感觉缠绕在你心头,眼睛传来的钝痛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你——走出去,去墙外的天地!

  

  去高墙外的天地,哪怕是死亡也可以。

  

  你打定了主意,遣人去请了陆景和。

  “叫我过来做甚?”语气说不上好。

  “你看过我跳舞吗?”你的声音很轻,随着空气消散在这一方小小的天地。

  站起身,凭着印象走到一片空地,刻在骨子里的舞蹈伴着脑内的丝竹声呈现给陆景和。

  

  陆景和没见过这样的你。

  此刻,他才意识到。

  买下来的花魁不是姐姐的替身。

  而是一个独一无二的人,一个鲜活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舞到最后,你拿出自己准备好的匕首,向颈上划去,鲜血淋漓。

  陆景和依旧坐在那,眼底是抑制不住的诧异,然后他听到一句话:

  “陆景和,下辈子,我再也不要遇到你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