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言

【未定 左然】探花郎×公主①

  晚自习发疯文学

  先婚后爱

  包甜


  

正文

  

  “蔷薇啊,这就是这次殿试的前三甲了。朕看你也到年纪了,不如挑一个成婚?”

  你看向站在下首的三人,状元紧张的攥紧衣角,榜眼木讷的站在那里,有些胖,还有点丑。

  探花郎一身月牙色的衣服,站在金碧辉煌的大殿中,竟有嫡仙之感。饶是见过不少世家公子的你,也觉得眼前一亮。

  “父王,儿臣觉得探花郎颇为不错。”

  上首的帝王眼底掠过了然和笑意,随即下旨赐婚。

  本朝对驸马没有太多的苛责,年轻的探花郎依旧可以入朝为官,施展抱负。

  出了金銮殿,你站定在探花郎面前,似笑非笑的看着他,看的他脸上浮现红晕。

  “殿下,臣,臣。”探花郎有些不知如何开口,这会连耳根子都是通红的了。

  “你叫左然?”你笑着开口。

  “是的。”他微微低下头,不敢直视你的眼睛。

  “你可知我为何要你做我驸马?”

  “能得公主青眼已是万幸,臣,不敢过问原因。”

  你笑意加深几分“因为探花郎长的最好看,像天上嫡仙。”

  “公主谬赞。”

  左然突的抬头与你对视,然后极快的移开视线“既已订婚,臣,想,想与公主多些交流,也,算是培养感情。”

  他这话说的磕磕巴巴的,红意一直蔓延到脖子上。

  “好啊,”你一口答应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刚刚入朝为官的左然很忙,但他好像把培养情感一事当圣旨一般对待,无论怎样,每天都会有字条送到你府上,清秀的墨迹透过纸面,让你想起那天他面红耳赤的样子。

  婚期定在六月,公主府上上下下都为你的婚事忙碌起来。

  结婚之前皇帝给了很多赏赐,整套的红宝石头面和精美的嫁衣还有满满一百零八台嫁妆。


  大婚那日很热闹,虽然被蒙着盖头看不见左然的样子,但依旧可以从周围的笑声中感觉到他的意气风发。

  不过你不会说出去的是:在牵你下轿时,谪仙般的人手也会微微颤抖。

  这神仙似的人啊,现在是你的驸马了。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7)